English

福建安溪茶博会:“中国茶”携手两岸茶商合作共赢

2014年10月11日 15:1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11日电(记者黄鹏飞) 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10日在福建安溪拉开帷幕。来自大陆25个省市及港澳台多地的茶商齐聚安溪,交流中华茶叶文化,寻找合作商机。

  本届安溪茶博会延续以往“中国茶·中国梦”主题,以“海上丝绸之路”等中国符号为背景,突出安溪铁观音“海丝茶叶经济枢纽”和“万里茶道”的茶文化根基。展会共设1400个展位,全国知名茶叶品牌参展率超过60%,各主要产茶县皆派代表参加。

  “大陆市场太大了,商机无限。我们来茶博会就是想接触一下全国茶商,找一些加盟商,进一步拓展我们的品牌。”台湾梅山制茶有限公司的大陆事业部经理李丰午表示。

  据介绍,台湾梅山制茶有限公司联合了台湾22家制茶厂,每年都把台湾的阿里山高山茶、新竹东方美人茶等35款茶品销往大陆。自2009年开始,公司已在大陆有了128家合作商,但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上海惠莲轩茶陶文化品鉴馆创办人宋惠玲表示,茶陶馆和台湾农业精品国际行销协会常年合作,将台湾陶艺大师吴远中的未名窑精品传入大陆,获得不少大陆茶友喜爱。

  “台湾手工茶具、精品铁壶等制作工艺精湛,茶文化底蕴深厚,在大陆比较少见。这回来也是跟大家交流一下,还是有不少人喜欢的。”宋惠玲说。

  “参加茶博会主要还是为了宣传和推广铁观音文化。”安溪本土茶企八马茶业董事长助力万晖榕说,“目前八马的茶叶出口总额占了安溪县一半以上,占全国15%。我们要更多地向海外展示传播铁观音茶文化,文化品牌打开了,市场自然就好了。”

  本次茶博会同时会聚了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茶商参展。安溪县委书记朱团能表示,各地的茶商来参展交流,将直接促进各产茶区融合,扩大“海丝”多元文化交流,提升“中国茶”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