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10月下旬在厦门举行

2014年09月25日 07: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今天上午表示,第七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海峡两岸文博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和投资贸易的重要平台。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马晓光在回答厦门卫视记者提问时就文博会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马晓光说,本届博览会将聚焦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四大板块,打造“两岸工艺艺术交易会”、“两岸新势力设计周”、“两岸数字内容产业对接大会”、“台湾文创购物节”四大品牌,还将举办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两岸文创商业对接会。据了解,展会总展览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设置2400个展位,其中台湾参展企业展位预计将达到800多个。

  马晓光进一步指出,海峡两岸文博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秉承“一脉相承,创意未来”的理念,推动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和互利双赢,已经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和投资贸易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与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马晓光并欢迎媒体记者届时前往采访。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责任编辑:陈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