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晓光回应两岸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议题

2014年09月10日 16: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北京表示,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两岸应该进一步增强共同的历史链接和历史记忆,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当天国台办的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明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两岸在举办相关纪念活动时会否进行更多合作。

  马晓光回答道,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奋起抵御外侮,为赢得民族的独立尊严奠定重要基础的伟大的全民族的抗战。近期以来,海峡两岸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对抗战胜利以及在抗战中壮烈捐躯的先烈们进行纪念和祭奠。

  “我想,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两岸应该进一步增强共同的历史链接和历史记忆,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说。

  发布会上,马晓光还表示,为创建更多的两岸交流合作平台,给两岸同胞更多回顾历史、品位文化、畅叙亲情的机会,今年6月份,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决定,在已有的28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基础上,增设陕西省黄陵县黄帝陵、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新区、江苏省宜兴市陶瓷博物馆、湖南省永州市阳明山、贵州省孔学堂、云南省腾冲国殇墓园、山东省潍坊齐鲁台湾城、浙江省天台县济公故里、广东省南澳总兵府等9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