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士林小吃开拓东北市场 年底有望落户长春

2014年08月18日 08: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8月16日电 正在长春举行的第十三届长春国际农博会上,40多种台北士林夜市小吃首次亮相,吸引了大批市民购买、品尝。台北士林观光发展协会总监苏永志介绍,士林小吃正积极开拓大陆东北市场,预计年底前会在长春正式落户。

  苏永志介绍,士林夜市是全球知名夜市之一,经过了百年的发展与更迭,目前在台湾的摊位数已经有13000户左右。

  记者16日在展会现场看到,士林小吃的展位格外醒目。蚵仔煎、盆栽冰淇淋、阿里山土窑鸡、沙茶鱿鱼等数十种在长春未曾露面的特色小吃齐聚一堂,展位前挤满了食客。

  苏永志介绍,与以往在大陆其他地区的推介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来长春,现场进行烹饪的均是地道的台湾厨师,甚至炊具、调料、特色模具也都是从台湾运来。

  “这次参展的台北士林夜市小吃都是台湾正宗口味,主食材几乎都是从台湾空运来的。”苏永志说,他们想借此次展会的机会,在长春寻找合作伙伴,尽快让士林小吃在长春落地生根。

  苏永志还介绍,台北士林小吃已经进驻沈阳、上海,如果洽谈进展顺利,到今年年底,长春将成为士林小吃在大陆的第三个落户地。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开拓和适应不同的市场,一些台湾食品企业已开始主动适应当地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并开发出相应的产品。

  对此,台北市士林观光发展协会荣誉顾问郑荣财表示,士林小吃在大陆推广,不仅仅是为了让大家品尝台湾美食,更是在推广台湾的文化和经济,也有利于台湾小吃的推陈出新。(陈博宜)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