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海峡两岸夏季沙滩风筝节月底湄洲岛举行

2014年08月13日 07:29:00来源:东南网

首届海峡两岸夏季沙滩风筝节月底湄洲岛举行

风筝图样

首届海峡两岸夏季沙滩风筝节月底湄洲岛举行

妈祖板式风筝

  东南网8月12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9日,为期3天的首届海峡两岸夏季沙滩风筝节将在湄洲岛举行,届时将放飞高达14.35米的以妈祖文化为主题的大型风筝。

  据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郑加清介绍,此次风筝节主打民俗体验和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将设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风筝展示,展示2000多种海洋特色风筝;风筝制作,邀请国际风筝工艺大师王永训、谭新波、杨云胜莅临现场制作具有妈祖文化和海洋文化相结合的特色风筝;风筝放飞,进行专业的特技风筝表演,上演美妙绝伦的空中芭蕾;风筝教学,组织国际风筝工艺大师进校园开展教学活动,传授风筝绘画、扎制技艺,赠送《潍坊风筝传奇》等书籍和部分特制风筝等;风筝留念,将在活动期间向海内外游客和市民赠送部分有妈祖文化特色的特制风筝等。

  将首制14.35米高大型风筝

  今年的风筝节将是两岸首次合办,届时台湾风筝协会将派多位风筝高手前来参加盛会,参与风筝放飞、风筝制作等活动,与大陆的风筝好手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把两岸风筝节办好、办大。山东潍坊风筝会办公室副主任邱松表示,潍坊市风筝界的数十名精兵强将,3名国际风筝工艺大师也将来做精彩表演和展示。

  本届风筝节会还有一大看点,将邀请风筝制作大师首次以妈祖文化为主题特制两种大型风筝,高达14.35米,并在湄洲岛上举行首次放飞仪式。

  邱松表示,风筝与风筝会是潍坊最有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名片和重要节会品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1届。这次潍坊风筝文化走进湄洲岛系列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两地友好合作的新开端。郑加清希望,通过举办风筝节,依托潍坊风筝文化进一步打响湄洲岛旅游品牌,以节造势、以节促商、以节兴岛,让风筝产业成为推动湄洲岛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记者 谢添实)

[责任编辑:陈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