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举行 南投代县长称越走越亲

2014年06月26日 08: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浙江杭州市长张鸿铭走进“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的现场时,不少来自台湾的朋友纷纷向这位大陆的市长挥手致意。在很多台湾南投县的民众眼里,张鸿铭已经是他们的老朋友了。

  25日,由浙江杭州市政府和台湾南投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杭州举行。

  日月潭和西湖是台湾和大陆最为著名的湖泊,2008年,日月潭与西湖正式缔结为姊妹湖。之后,两湖论坛每年召开一次,曾两次放在南投县举办。

  就在这次两湖论坛召开的一个半月前,张鸿铭率队赴台湾访问时,就专程到了南投县。正因为如此,此次与会的南投民众对张鸿铭市长不再陌生。

  “张(鸿铭)市长上个月到南投,这个月我们就回访了,真是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台湾南投县代县长张志清感慨地说。

  的确,六年来杭州与南投往来频繁,通过两湖论坛,杭州市和南投县在宗教、农业、旅游等方面都取得了交流和发展:2006年,杭州灵隐寺与南投中台禅寺缔结为“同源禅寺”;2007年,南投县农会首次组团来杭参加“杭州市暨台湾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2010年,首届“杭台邻里节”在杭举办……用张鸿铭的话来说,“这些举措为两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张志清表示,城市外交是两岸交流的重点,南投跟跟杭州的交流从1996年一直延续到现在,从开始点的交流到2009年的两湖论坛,然后以论坛为基础,南投与杭州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交流。

  张鸿铭也认为,两湖论坛已经成为两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专家学者和各界精英对话交流、寻求合作的重要的阵地。这不但是两地自然风光的窗口,更是助推两地交流合作的发动机。

  据了解,该届为期三天的西湖论坛以“加强人文交流,推进产业合作”为主题。这三天中,杭州与南投将就社区管理、南投农产品在杭落地生花、优化教育重共享等议题展开研讨,并将于26日上午,在西泠艺廊展开“随手拈来从意造——李毂摩书画创作展”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