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龙海海澄城隍文化搭起两岸民间交流平台

2014年01月08日 13:5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近日,福建龙海市海澄城隍举办的城隍庙会,吸引两岸信众数万人共祭城隍,不断升温的海澄城隍文化,已经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海澄城隍文化从明代保留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在台湾,城隍庙有上百座,大多是闽南地区城隍庙的分灵。岛内信仰城隍文化的民众多达数百万人。

  龙海海澄城隍庙庙宇形制规模宏大,建筑艺术精美别致,历经多次修缮,现占地面积约9900平方米。

  2010年9月,台湾城隍庙联谊会副秘书长苏荣守来大陆考察城隍庙文化,希望增进两岸城隍文化交流。其间,苏荣守到访龙海,并参加海澄城隍庙文化祭活动。

  近年来,海澄城隍庙积极增进与岛内城隍庙之间的文化交流。2010年11月,海澄城隍庙举办“城隍爷出宫巡游”活动,台湾城隍庙联谊会代表应邀前来参加;2011年10月,首届两岸城隍共祭盛典在海澄城隍庙举行,举办了“闽台城隍爷大团聚”、两岸祭拜大典和巡游活动。

  从2010年来至今,海澄城隍庙接待台湾信众共33个团组、945人次,多次应邀赴金门、台湾本岛参加活动。城隍文化搭起了两岸民间交流这台大戏,并日渐进入常态化。  (记者 陈定川)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