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第五届南开·东华创新艺术与设计作品展开展

2013年12月17日 08:43:00来源:

  2013年两岸第五届南开·东华艺术与设计创新教学成果交流展16日在南开大学开展。来自台湾东华大学、南开大学的近百名师生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两岸两校师生作品共300余件,类型有平面设计、绘画、摄影、多媒体短片等。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用你的思维看设计”两校学生创意漫谈、艺术与设计教育模式论坛、“设计·行走”艺术与设计科研与前瞻教学论坛等活动。

  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陈洪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推动两校学科间更加深层多元的交流合作,从而搭建两岸艺术设计学术和教学互动提升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岸艺术教育的创新发展。

  台湾东华大学艺术与设计系主任林彦呈教授表示,南开大学和东华大学多次深度教学互访,两校学生交流学习活动非常密切,希望双方在艺术创作及其他领域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两校师生作品穿插布展的展示效果,既能清晰从视觉效果看到两岸艺术与设计的探索取向,也展现了中华文化在两岸创新艺术与设计中深厚的底蕴,显示了两岸艺术与设计创新发展广阔空间。”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系林永利教授说。

  洪祯鞠是台湾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系学生,此次她作为学生代表来到大陆交流学习。虽然只有短暂的3天时间,她在南开已经结识了几位好朋友。“她们有带我去逛古文化街啊,淘宝贝,还有看京剧演出。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感觉特别棒。”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和台湾东华大学艺术学院定期举行艺术设计交流展示活动,今年是第五届。这一活动的特点是以教师学生为主体的互动交流,并建立互访机制,促进两岸高校间艺术和设计教育的创新发展。 (张道正 吴军辉)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