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福建畲乡“谈情说梦”

2013年11月14日 14: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逾50名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参加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14日在大陆最大畲族聚居区福建宁德市举行。

  在当天举行的丰收节“民族情·青春梦”座谈研讨会上,逾百名来自台湾及宁德当地的高山族及畲族少数民族代表欢聚一堂,“谈情”与“说梦”。

  “台湾的少数民族有53万人口,台湾东部少数民族聚集地,优美的风景,以及独特的人文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福建省台联会会长江尔雄表示,今后将努力推动大陆同胞赴台湾少数民族“走透透”、“深度游”工作。

  台湾桃园县原住民行政局副局长林日龙称,希望借由这样一个平台,一起效仿两岸少数民族语言传承和文创商品的精彩部分,共创两岸少数民族原乡和原貌的精彩呈现。

  “我们文化相似、礼俗相同,有共同祀奉的祖先、共同敬仰的神明和共同膜拜的土地。”正在大学主修民族音乐的台湾布农族女孩谷韵婷在研讨会现场,与布农族的族民们为大家演唱了族中的传统歌曲。

  就读于台湾科技大学资管系的大三学生李少芃,也为两岸同胞带来了他们阿美族的传统食物麻薯。“希望通过分享我们的特色,让两岸同胞更了解彼此的民俗特色。”

  为期3天的丰收节期间,两岸少数民族同胞还将一同参加丰收歌会,前往霞浦县、福鼎市参观杨家溪、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等景点,参加两岸民族青年联欢活动等。

  此次丰收节由福建省人大台工委、福建省台办、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台联等福建8家涉台单位,与台湾原住民人文翔协会、台湾海西区同乡联谊会、台湾创业育成产销拓展中心及台湾跨党派研究会等,共同主办。 (吕巧琴 叶茂)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