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三丰故里”传统“武林大会”将举行

2013年09月03日 08: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海峡两岸·三丰故里”传统武林大赛新闻发布会2日在福建会堂举行。

  活动现场,福建省体育局对外宣布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福建邵武举办“海峡两岸·三丰故里”传统武术大赛,其中太极拳将成为重要的比赛项目。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两岸46支队伍、572名武林“英雄”参加比赛。其中台湾地区共有4支队伍25人参赛,有来自中华台北散打博击协会、台湾武术总会、台中市体育总会武术委员会、赖厝国小武术队。

  本次大赛主要是传统项目为主,五祖拳、太祖拳、白鹤拳等,还有一些从大陆流传到台湾的一些意形拳的比赛。

  “台湾的武术队伍除了参赛交流以外,他们还想了解邵武当地有一套张三丰太极拳法的原形”。福建南平武术协会会长柯永荣表示。

  据了解,当地依据武术传承,创编张三丰太极宗祖拳,并将力争进入国家级太极拳教材版本,力争成为“中国张三丰太极拳培训基地”。

  太极拳历史悠久,流派众多,在世界传播广泛。而有关太极宗师张三丰的传说众说纷纭,在后世人的心目中,越来越神秘。

  有关文史专家曾表示张三丰出生地,发现了张氏族谱,里面所记载的张三丰的出生,与邵武当地的县志府志相吻合道出张三丰与邵武的关联。一本家谱虽不能完全证明张三丰就是邵武人,此张三丰是否是彼张三丰还有待进一步考证。但张氏家谱的发现,对研究张三丰以及闽北张姓源流具有史料价值。 (记者 张丽君)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