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交流新篇章 大陆残障书画艺术家首度赴台

2013年07月11日 09: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陆残疾人美术家联谊会秘书长宋体金,率领多位知名残疾艺术家访台。(图片来自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应台湾地区志工总会、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邀请,大陆残障书画艺术家访问团于8日搭机抵台,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访问期间还将举办慈善义卖,所得善款将全数捐给台湾的残障团体。

  据了解,本次参访艺术家阵容强大,除了有成立大陆第一个残疾人爱心艺术组织的宋体金,还有书画篆刻作品2000余件被藏家收藏的太康,他们将用艺术创作,来和岛内各界展开交流。

  团长宋体金说,此行来台的残障书画家代表们,希望能藉由“了解、沟通、交流、融合”和台湾的残障和社会福利及志工团体交流、互动。他强调,两岸一般的民众需要沟通,两岸的残障同胞之间更需要沟通。他期待透过这次的交流开启推动两岸残障文化艺术共融、互动发展,共创两岸残疾人群体文化价值的新时代。

  宋体金强调,残障艺术家是有着特殊技能的群体,他们用笔墨艺术,书写着人道情怀,泼墨着人文大爱。残障艺术家以一种不屈的精神和独特的视角观察社会、体会人生、思考艺术,他们的艺术语言诠释艺术的同时,也诠释了一个特殊人群的生命状态,其作品的思想深刻性和艺术感染力已成为人道主义思想价值核心的文化符号;成为弘扬人道思想、讴歌生命价值、传递心灵感动的载体。这次来到台湾,让他们的书画艺术能够在宝岛绽放,美丽盛开,期待以他们为代表的残障文化艺术这朵特殊之花,能开启两岸另一种交流。

  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蔡铃兰指出,两岸互访日渐频繁,但很少是以残障团体艺术为主,这样的活动不但有助于提升两岸残障同胞在艺术层面的交流,同时透过面对面的互动,更具有鼓励残障人士勇于建立自信、积极表现自我能力的正面意义。(中国台湾网 马萌)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