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1届海峡两岸项目成果交易会推动闽台合作

2013年06月12日 15: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6月12日电 (记者 孙贤迅)备受两岸产、经、学、研关注的第11届海峡两岸项目成果交易会即将开幕。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日透露,本届成果交易会将加大对台湾高校、科研机构等专家学者的邀请力度,以项目为载体,推动闽台科技合作与产业对接。 

  第11届海峡两岸项目成果交易会台湾馆,以智慧生活为主题,设智慧城市、智慧家居、食品安全、健康照护、数字教室5个板块。永奕科技、神通资科等多家台湾上市公司及一批相关知名企业将展示食品安全制造暨履历信息化解决方案、未来云教室等先进适用项目。此外,两岸职工创新成果馆、电子商务馆等展馆也有不少台湾项目参展。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数字办将在第11届海峡两岸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联合台北市电脑公会举办“海峡智慧城市·美好生活论坛暨对接交流会”,邀请台湾开放系统协会理事长刘龙龙介绍台湾智慧生活应用发展趋势,并邀请台湾知名企业与福建相关企业对接;福建省科技厅也将与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共同举办以“生物技术创新与生物医药产业”为主题的“第七届海西科技论坛”。

  值得关注的是,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省台办将联合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等举办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重点邀请台湾海洋生物、精致特色农业等领域中高级专业人才参会。

  此外,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也将会同台湾工业总会等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知识产权论坛”,邀请两岸企业界知名知识产权专家进行专题讨论;福建省信息产业商会将联合台中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等共同举办“海峡两岸射频识别应用技术交流及成果推介会”,同时举办项目对接会。(完)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