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自民间交流恢复 有34万多对两岸情侣结婚

2013年05月30日 08: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29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自两岸恢复民间交往以来,迄今已经有34万多对两岸居民登记结婚,组建家庭。仅2012年在大陆登记的两岸居民就达到了约10500对。

  杨毅表示,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等两岸婚姻家庭民间团体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仍然是今年第五届海峡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这届论坛的主题是“分享幸福,为爱加油”,与会人员将分享两岸婚姻家庭群体关爱家人、打拼事业、沟通两岸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参与的人员除了两岸配偶之外,还会邀请跟两岸配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还有两岸恋人代表,将进一步扩大参与者范围,提高参与者代表性。

  杨毅表示,关于两岸婚姻的状况,自两岸恢复民间交往以来,迄今已经有34万多对两岸居民登记结婚,组建家庭。仅2012年在大陆登记的两岸居民就达到了约10500对。两岸婚姻家庭将两岸同胞的感情、亲情和血脉连接在一起,对于维系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和谐稳定,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针对民进党和“台联党”阻挠而搁浅调整大陆配偶相关规定,杨毅表示,我们也多次讲过,希望台湾方面能够尽早调整、修改针对大陆籍配偶的歧视性政策,维护大陆配偶的尊严与权益,为在台两岸婚姻家庭和谐幸福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和条件。台湾的一些势力出于政治目的,不断地加以干扰阻挠,这不得人心,有违人情。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