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将率团赴台湾开展文化交流

2013年05月22日 14: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武汉消息 受中国国民党邀请,5月27日至6月2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将率团在台湾举办“荆楚风、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活动。日前,湖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委常委张岱梨通报了代表团的有关情况。

  此次活动是湖北省继第七届、第九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之后,由省委主要领导率团在台举办的又一次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将在苗栗、彰化、嘉义、台南、高雄和台北等地开展文化交流、基层互动、民间交往。

  据介绍,李鸿忠书记访台期间,将开展炎帝文化、屈原文化、佛教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交流,举办两岸历史文化沙龙、“诗歌的太阳——两岸屈原文化交流及诗会”、灵秀湖北旅游文化体验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华优秀文化和荆楚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代表团一行将走进台湾县镇、村里、农场、农户,开展乡村生态农业、精致农业交流,进行农产品采购和慈善捐赠。还将与岛内有关团体联合举办炎帝神农祭典活动,拉开湖北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序幕,看望和慰问在台的湖北籍新娘和旅台乡亲,走访部分在鄂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拜会各界新老朋友,与台湾各界进行广泛沟通接触,倾听台湾各界朋友对促进鄂台交流与合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湖北与台湾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文化之旅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以文化交流合作贯穿始终,大部分活动在台湾中、南部地区基层进行。期望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鄂台民众的了解,融洽同胞情谊,凝聚和平发展共识。(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陈会君 陆娟)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