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三地大龄未婚女调查:近6成不在乎被称剩女

2012年07月12日 08:5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项两岸及香港“剩女”大调查结果11日在台北公布,近六成受访女性不在乎被称作“剩女”,期待爱情出现。

  调查显示,逾五成网友认为林志玲和舒淇是两岸三地“剩女”的最佳代表。同时,超过五成认为“剩女”有“害怕失去自我与自由”、“自我意识强”、“自信独立”等特质。

  调查发现,要成为“剩女”的Mr Right,不再是外形、车子、房子等条件,超过40%网友认为要能让我依靠,才是心目中Mr Right必备的特质。此外,在调查中意外发现,男人不再是女人唯一依靠,近三成八反而觉得亲情才是生活中的救赎。

  受访两岸三地网友普遍认为,现今的“剩女”不再是被动的,她们因为想保有自我生活而选择单身的状态,近六成女性不在乎被冠以“剩女”的头衔,对这种称呼感觉不痛不痒。20至29岁单身的“准剩女”,还是期待爱情出现。

  此次调查由台湾三立电视台与大陆新浪网共同举办,通过新浪微博等方式,于6月25日至7月2日,在两岸三地成功收4670份有效问卷。

  三立电视即将在本月底推出最新八点档电视剧《剩女保镖》。该剧导演冯凯和三位女主角孟耿如、袁艾菲、林雨宣11日下午也现身“剩女”大调查台北记者会。

  “剩女”通常是指到了适婚年龄、仍然单身且有自主经济能力的女性。冯凯则发表“新解”,称“剩女”并不是剩下来的女人,而是“把最好的剩下来给你”。(记者 董会峰)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