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年快乐

2012年01月16日 15: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马玉萍。图片来源: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北京消息 打造两岸交流首善之区,推动京台合作创新发展。在农历壬辰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马玉萍,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关心、支持京台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辞全文。

  爆竹声声辞旧岁,瑞雪飘飘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时刻,我很高兴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广大台湾同胞,向关心、支持京台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京台交流合作全面深入发展的一年。国务院台办、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1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京台两地签署18项合作协议,推动京台经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1京台青少年交流活动品牌群、第六届北京文博会“台湾文创精品馆”、第十一届京味文化嘉义亲情之旅、第四届中华文化快车——两岸师生新竹元宵走街、2011高雄灯会北京特色周、2011京台文化节、2011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等品牌活动异彩纷呈,带动京台文化、教育和基层各领域交流深入开展。北京居民赴台旅游自由行的开放和我市92名青年学生首次赴台湾高校就读,开启了京台交流新的一页。据统计,去年北京市应邀赴台交流15776人次,同比增长28%;北京居民赴台旅游近7万人次,来京旅游台胞近30万人次,继续保持双向热络的局面。

  京台交流合作的全方位开展,得益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得益于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台湾同胞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奉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北京市台办,对长期以来关心、参与、支持京台交流合作的台湾同胞和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2年,是两岸关系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京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广大台湾同胞在京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周到、更细致的服务。我们将与广大台湾同胞一道,为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台湾同胞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