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中央:加强两岸文教交流 增强和平发展内在动力

2011年12月08日 14: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北京消息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7日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民进中央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力开展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为不断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不断增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内在动力,不断拓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进道路作出了贡献。

  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一直是民进中央重要的两岸交流平台。严隽琪指出,本年度在山西省介休市举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介休清明(寒食)文化节”上,自来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副院长刘焕仪,澳门道教协会副会长叶达等近100名两岸四地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近20位学者在会上进行了演讲和交流。通过大会演讲、大会发言、祭祀、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两岸嘉宾共同领略了绵山特有的寒食清明文化,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元与融合。

  此外,民进中央还进一步加强赴台基础教育考察交流活动。今年4月26日至5月3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名誉会长张怀西率考察团一行18人,先后访问了台北市教师会、台中市明台高中、佛光大学等单位;吴伯雄、林丰正、饶颖奇、林碧玉、杨朝祥等台湾知名人士,与台湾高中、初中校长和近40位老师,就两岸基础教育在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教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此次赴台交流,打开了基础教育入岛交流的通道,加强了与岛内有关教育团体的联系。

  民进中央今年先后接待了七批台湾团组和1批海外华人参访团。包括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周荃、郑又平率领的“2011纵横北京教师参访团”,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名誉理事长赖正镒一行和台湾稻江大学董事长陈玺安任团长的台湾私立教育事业协会访问团以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等来访团组。这些交流和沟通活动,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加深了感情。(民进中央 中国台湾网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