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旅会会长赖瑟珍:已推动多项措施确保陆客安全

2011年05月04日 09:04:00来源: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3日在北京为台旅会成立周年庆活动宣传时强调,去年发生苏花公路塌方和最近的阿里山小火车翻覆,导致死伤的不幸事件,对此台湾社会各界都非常痛心,台湾已经推动许多措施,确保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安全。

  据报道,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北京办事处4日将举行成立周年庆祝活动,赖瑟珍特地到北京出席台湾美食周与千人飨宴等周年庆相关活动,并指这些活动也是为了未来开放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暖身。

  至于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后,发生数次不幸死伤事件,赖瑟珍表示,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后,去年发生苏花公路塌方和最近的阿里山小火车翻覆,导致死伤的不幸事件,对此台湾社会各界都非常痛心。

  赖瑟珍指出,台湾已经进行内部检讨,提供许多针对安全进行改善的因应措施,记取教训,确保大陆游客赴台的旅游安全。

  她举例说,例如苏花公路塌方造成死伤后,已经在公路沿线架设许多监视器,并且设置关卡,旅行团一进入苏花公路就会接到路况短信,且一旦下雨达到某种程度,就会立即封路。

  此外,赖瑟珍表示,阿里山小火车翻覆事件发生后,台当局也决定在阿里山、日月潭等大陆游客常去的旅游景点附近公路、铁路两旁,加强对树木、枯木的巡视,同时也将对上阿里山的游客数量进行管控。阿里山小火车已经停驶,要等到相关配套完成后,才会重新开放。

  赖瑟珍更强调,台湾的公路、铁路和大陆一样,都是公营,而在路上行驶的游览车等交通工具,只要是合法的都定期检验,台湾民众及其他赴台旅客,都是搭乘这些交通工具,安全没有问题。(中国台湾网 冯江)

[责任编辑:薛白璐]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