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作家陈映真出任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

2010年08月23日 10:34:00来源:《钱江晚报》

  中国作家网20日发布消息称,台湾作家陈映真已被聘担任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

  据中国作家网报道,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十次会议于18日至19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议决定聘请陈映真为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名誉副主席。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昨天对记者表示,陈映真担任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对两岸文学以及两岸作家的交流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对两岸作家共同繁荣中华文化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中国作协今年首次吸纳了3名台湾会员,分别是朱秀娟、陈映真、莫那能,同时还发展了5名港澳会员。去年,中国作协曾吸纳金庸等7位港澳会员入会,其中,金庸被推举为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本报记者 王湛

 更多特别推荐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责任编辑:石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