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金门两岸书展11日揭幕

2009年09月14日 08:4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两岸出版发行界合办的第四届金门书展昨天(11日)揭幕,并且扩大为金马澎巡回展,共有1万5000多种、3万多册图书参展,两岸文化业者期盼明年到台湾本岛开展,以书香促进交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金门书展昨天上午在金城初中体育馆揭幕,金门县长李炷烽应邀与中国大陆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王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副董事长王焕然、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陈恩泉等共同剪彩,揭开图书交流盛会。

  金门书展是由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大陆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建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自2005年首展以来,这次为第四届,共展出台湾图书约5000种,大陆最近出版新书1万多种,总共3万多册。另还有大陆电子影音出版物、笔墨纸砚文房四宝、陶瓷等1500多件参展,为金门近几年来最具规模的书展。

  连办4年的金门书展,今年扩大为金马澎巡回展,11日至14日在金门展出、13日至16日在澎湖、19日至20日马祖。

  陈恩泉指出,金门书展今年延伸到澎湖、马祖,形成跨台湾海峡的文化交流活动,期盼明年能再扩大到台湾本岛,以书香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

  开幕式中,福建闽台图书公司赠送金门县文化局、金城初中图书各200多册,以充实藏书,台湾出版事业协会也颁赠感谢状给金门县政府等协助展出单位。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