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商夫妇赴西藏求子 竟求得转世活佛(图)

时间:2013-08-22 14: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玛贡仁波切认证蔡经濠是转世灵童,并且将于11日在基隆市禅法园为13岁的蔡经濠主持坐床仪式,宣告他是活佛,是玛贡寺接班人。(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富商蔡友文、尤黎珠夫妇在香港和东南亚经商致富,两人求子多年不可得。夫妇两人到一家妇产科看诊,医师告知夫人尤黎珠不可能再怀孕,因此断了求子的念头。夫妇俩1999年赴西藏大昭寺在佛前发愿,希望得子,并许愿若得子将会供养儿子出家弘扬佛法。没想到两人返台后,尤黎珠竟怀孕了,而且在经80岁的玛贡仁波切认定,今年已经13岁的蔡经濠是活佛转世。

  尼泊尔玛贡寺玛贡仁波切认定南投县普台初中学生蔡经濠是转世灵童,并且将于11日在基隆市禅法园为13岁的蔡经濠主持坐床仪式,宣告他是活佛,是玛贡寺接班人。

  玛贡仁波切表示,蔡友文当年在大昭寺许下求子愿望时,他的脑子就闪过确烔巴桑仁波切的事迹。事后查阅经典,看到确烔巴桑仁波切圆寂前说,当众生需要他就会转世,并以“求子”方式重回人间,加上观察蔡经濠的言行神色,认定蔡经濠是确烔巴桑仁波切转世灵童。

  蔡经濠的父母蔡友文、尤黎珠笃信藏传佛教,十多年前买下位于基隆市七堵区华新一路一块正在建庙的山坡地,接手完成后取名为禅法园,做为来台喇嘛闭关修行的据点。

  蔡友文、尤黎珠夫妇回想当年玛贡仁波切曾在朝圣返台途中说多了一个人,当时不明所以,怀孕后才明白。玛贡仁波切得知后跟他说,这是吉祥的孩子,要她持续念经修法,直到孩子出世。

  蔡经濠4岁时,蔡友文夫妇带他去尼泊尔见玛贡仁波切。玛贡仁波切说,蔡经濠是出生在17世纪的确烔巴桑仁波切转世灵童。

  蔡经濠本人说,他一直觉得能帮助人是件快乐的事,这几年学佛学得很自在,即使被宣告为活佛,仍会以平常心过日子、做自己。 蔡友文夫妇说,会让蔡经濠先完成高中教育,等到他满18岁,再由他决定是否出家。(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