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举办“沙漠之春”探险摄影节  

时间:2009-03-12 12:58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12日消息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鄯善县人民政府支持,乌鲁木齐古道探险有限公司主办的新疆"沙漠之春"(鄯善)探险摄影节自2009年3月20日正式启动,为期两个月,将会组织各种形式的摄影、旅游活动来配合摄影节的举办。

       届时,主办方将把百人骑车游鄯善、大漠婚纱摄影、旅行社线路勘测以及围绕鄯善县开展的多种民俗拍摄有机的结合起来,扩充鄯善县旅游资源内涵,打造鄯善旅游品牌。

       鄯善县拥有世界上距离城市最近的沙漠--库姆塔格沙漠,这里曾经是丝绸之路上最为璀璨的明珠,曾经的"蒲昌",也是"楼兰后裔"最后栖息的家园,鄯善更是拥有"滨沙之城、楼兰鄯善"的美誉。为了让更多的人们感受沙漠的魅力,民俗的风采,让世界了解库姆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也为了推动新疆鄯善旅游经济的发展,我们举办首届新疆"沙漠之春"(鄯善)探险摄影节。

       据了解,2009年3月20日至3月22日是新疆"沙漠之春"(鄯善)探险摄影节的首期活动及开幕仪式,首期活动将围绕新疆鄯善库木塔格沙漠徒步越野挑战赛、环库木塔格越野集结赛以及鄯善"沙漠之春"摄影大赛三个主题活动展开,摄影节期间将汇聚全国的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通过摄影的视角,发现和展示鄯善的美。也希望借助此次摄影节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鄯善。

       业内人士称,摄影节的成功举办,即可对沙漠体育运动进行精彩报道,又可以对鄯善县的旅游做宣传。通过摄影家的持续创作发表在全疆及全国形成影响力,起到打造鄯善旅游精品线路,引导旅行社开展鄯善旅游的目的,同时可填补全疆3月旅游淡季空白、促进鄯善旺季旅游发展,并使之成为一年一度的国内摄影、旅游盛事!在这种持续关注中,楼兰故乡、库姆塔格沙漠、吐峪沟、等鄯善旅游品牌也将脱颖而出。(记者 陈瑞慧) 
 
 

分享到:
编辑:高珲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