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参访

时间:2014-07-02 1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自治区台联领导与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团长林景腾、副团长黄信山合影留念

  自治区台联领导与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团长林景腾、副团长黄信山合影留念。(博州台办 贾那提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日博州消息 日前,在新疆自治区台联李勇秘书长陪同下,台湾桃园县芦竹市民意代表林景腾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一行29人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参访交流。期间受到州党委统战部、台办的热情接待,参观了赛里木湖风景区,了解当地民俗、民风。

  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向毅在晚宴上致欢迎词,向台湾客人介绍了博州基本情况,历史(蒙古族察哈尔部落、土尔扈特部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居民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博州以蒙古族礼节欢迎台湾客人,向客人敬献了哈达。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团长林景腾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及台湾少数民族情况,他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希望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双方进行了互动,博州歌舞团演员向客人表演了精彩节目,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成员穿着本民族服饰也表演了阿美族、泰雅族和布农族特色节目,博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郭向毅向客人演唱了《蒙古人》并与台湾客人一起拉家常,跳民族舞,大家一起尽情的唱歌、跳舞,晚会达到了高潮,大家共唱《阿里山的姑娘》、《我们都是一家人》等歌曲,最后晚会在《欢乐今宵》歌曲中结束,大家互相道别,依依不舍,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邀请博州党委统战部、台办领导和工作人员到台湾参访。

  通过此次参访活动,与台湾同胞互相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中国台湾网、博州台办联合报道)

博州歌舞团与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客人一起人表演节目

博州歌舞团与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客人一起人表演节目。(博州台办 贾那提 摄)

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成员表演民族节目

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成员表演民族节目。(博州台办 贾那提 摄)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