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疆企业高速发展,引台商啧啧称赞!

2016-06-27 09:44:00
来源:中评社
字号

  台商参观上海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中评社 徐梦溪摄)

  中评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徐梦溪)台商“一带一路”考察团22日开始新疆行程,参观当地代表性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模式、技术工艺和销售等情况,以期发现新机遇和新的发展方向。

  “这里有商机”,台商在参观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后发出感叹。金风科技利用新疆丰富的风资源,制造和销售风力发电机,建设风力发电场,目前在全球拥有6个研发中心。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向台商们介绍,公司正在利用大数据开发智能风力发电,发电机通过感应风力强度调节叶片角度,减少强风对发电机的损耗。另外,未来技术成熟,还可以感应候鸟迁徙,通过智能化技术,降低对候鸟的干扰,保护生态。

  “台湾风力资源丰富,也可以合作风力发电”,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对台商建议。据悉,金风科技已经与台湾企业开展合作,由台企提供风车的材料。

  台商还参观了乌鲁木齐高新区生物医药孵化器。孵化器是结合使用当地自然资源和高科技研发的又一成果,具体来说,孵化器利用新疆的大蒜、沙棘、南瓜子等,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开发多种保健药品。

  生物医药产业是新疆的特色产业,台商对此表现出极大兴趣。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建议,“新疆医药可以和台湾医科大学加强合作”。

  台企如何适应当地?上海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给出答案,厂中99%的员工都是新疆当地人,工厂特别设有清真餐厅,便利工人生活。新疆自治区第一书记张春贤在会见考察团时表示,少数民族员工虽然培训期长,但对企业有高忠诚度。

  新疆现有33家台湾企业,其中有18家在乌鲁木齐。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告诉记者,新疆重视对台商的权益保护。“这次考察中,我们首先邀请台商多看多转,增进他们对当地的了解,欢迎台商来新疆落地生根。”

  由海协会会长陈德铭率领的“一带一路”台商西行考察团于6月19日至25日期间赴青海、新疆,旨在帮助广大台商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规划,实地考察有关建设与运行的情况,为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求新的合作商机。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