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直航促进台湾新疆两地游

2014-03-17 08:2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3月中旬,南航开通的国内两岸最长航线乌鲁木齐-台湾航线运营满周年。一年间,乌鲁木齐-台湾航线往返共执行308班次,有4.5万人次乘坐南航航班往来乌鲁木齐和宝岛台湾。

  新疆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远的省区之一。两地开通直航前,新疆居民赴台旅游需经北京等地中转,花费10多个小时。去年3月,南航开通乌鲁木齐直航台北航线;当年6月,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也开通了台北直飞乌鲁木齐的定期班机。两地直飞时间缩短至6小时,旅游市场火爆起来。

  台湾中华航空驻乌鲁木齐办事处总经理杨文川告诉记者,新疆人赴台旅游市场深具潜力。直航班机开通后,已经有1.8万名游客乘坐华航航班往来台湾和新疆之间,其中包括1.3万名新疆人赴台旅游。“华航每周有三个班次往返台湾和新疆之间,目前整个4月份的机位都卖完了,现在报名的游客要排到5月份。我们有信心让新疆人赴台游得更开心!”

  新疆丰富的地质景观与异域文化与台湾海岛风情形成互补。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助理赵丽说,眼下台湾游报名非常火爆,每天办理的赴台证件都在两三百人,台湾游是现在卖的最好的旅游产品。

  在新疆居民赴台游日趋火热的同时,更多台湾民众期待“探秘”新疆,去年来新疆的台湾游客有6万多人次。春节期间数十个台湾旅游团来新疆观冰赏雪,大年初一,天山天池、吐鲁番旅游景点迎来了数百名来自台湾的客人。不少台湾游客表示,带有异域特色的年味和博大精深的西域文化、冰雪旅游是他们选择来新疆旅游的重要原因。

  据悉,为了拓展新疆和台湾两地旅游市场,新疆旅游主管部门在增加与台湾客源市场直接对话的同时,还通过内地业内渠道拓宽台湾旅游客源市场,明确提出希望全国百强旅行社加大向新疆输送台湾游客,并将福建、广东等传统台湾旅游目的地省份与新疆进行旅游产品捆绑销售。(记者李晓玲)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