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娃娃庙会首次搬上“云端”

2021-01-21 11:1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天津1月16日电(记者周润健)作为天津市规模最大的少年儿童迎春盛会,“金牛纳福·辛丑迎春”天津市第十二届娃娃庙会16日在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津彩青春”系列新媒体平台精彩呈现,同时也拉开了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童心向党 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疫情特殊时期,按照防控要求,今年的娃娃庙会一改往年现场市集方式,将活动首次搬上了“云端”。年俗记忆博物馆,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借由收藏家的分享,让孩子们直观地通过视频对比,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年俗手工制作,教会孩子及家长用双手扮靓自己的小家;舌尖庙会美食小屋,展示传统年夜饭的制作过程以及天津的饮食文化。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娃娃庙会旨在激发少年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从小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