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开区观景里社区与台湾新竹县鹿场社区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2018-07-27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新竹县新丰乡民代表会副主席郑奕财一行27人。(图片来源:天津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天津讯 近日,台湾新竹县新丰乡民代表会副主席郑奕财一行27人来到天津市观景里社区参观交流,南开区台办、水上公园街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首先,社区主任带领台湾同胞参观了观景里小区中心花园和示范楼门,让台湾同胞们感受到文明社区的居住氛围。随后社区主任带领台湾同胞先后参观了社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警务室、党委办公室、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点、真人图书馆、快乐营地、居民活动室、党员活动室、老年书画室等。快乐营地里社区老年电子琴班的学员与台湾同胞们亲切互动合唱,社区文艺团队为台湾同胞展示了精彩的京剧演出、动感的拉丁舞表演和独具社区特色的朗诵,展示出社区的文化底蕴,获得台湾同胞们的连连称赞和阵阵掌声。在两地社区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中,社区主任还介绍了社区党建特色工作“微说观景”、“指尖上的党课”、廉政报、社区四季等,深受台湾同胞的赞扬。为促进津台两地社区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津台两地同胞的感情和友谊,观景里社区还与新竹县竹北市鹿场社区签署了“加强两地社区交流合作协议书”。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拉近了两地社区之间的距离,相互交流学习,缩短差距,比学赶超。台湾同胞表示,要经常沟通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有效的工作方式,让两岸社区工作更上一层楼。(中国台湾网、天津台办联合报道)

交流座谈。(图片来源:天津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