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0余位台湾嘉宾参加第十届津台会暨2017年台博会

2017-07-05 17: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5日天津讯 第十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将于7月6日在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四天,届时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等200余位台湾政商界嘉宾将应邀来津出席活动。

  津台会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九届,台博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七年。津台会和台博会得到了津台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品牌效应和延伸效果不断增强,有力地推进了津台两地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九年来,津台会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1900余人次,推动促成台商投资合作项目70余个,累计投资155亿元人民币;台博会累计参观采购人数299万余人次,达成采购意向金额260多亿元人民币。津台会和台博会已成为津台两地重要的机制化交流桥梁,搭建了两岸经贸合作重要平台。

  第十届津台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以“服务京津冀、坚持新理念、拓展新合作”为主题;2017年台博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商务委、台湾商业总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共同举办,以“提升两岸经济合力、展示两岸品牌活力”为主题。本届活动主要体现四大特点:

  一是体现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本届津台会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和台商关注的投资热点,不仅邀请京津冀商务部门负责人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说明会”,推介京津冀投资环境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举措,还将组织台湾参展嘉宾专程赴河北省参访考察。让广大台湾同胞分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二是体现了宣传天津发展新机遇。本届津台会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宏伟目标,精心策划安排了冷链物流产业对接研讨会、津台知名品牌发展对接交流会、“台湾企业家看滨海”和“参访考察日”等活动。通过研讨交流和实地考察,大力宣传我市发展前景和政策优势,鼓励和协助台湾同胞在津投资置业,合作共赢。

  三是体现了鼓励支持台湾青年来津就业创业。本届津台会继续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安排举办泰达杯﹒两岸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训练营、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等活动。还将组织在津台湾青年创业代表赴广东省东莞市参加“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研讨活动”,组织台湾大学生来天津金融机构就业实习。未来还将透过两岸青年中心“采购台湾”微商平台,提供5000个津台两地青年创业就业机会。

  四是体现了创新办展模式。突出民间交流。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遇严重冲击,为了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首次联合台湾商业总会,透过民间交流合作,厚植两岸共同利益,增加两岸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突出台湾品牌。今年台博会规划有四大展馆、16个主题区,超过800家优质品牌、1200个摊位,在强化台湾品牌特色的基础上,注重吸引台湾名优特新商品的展示,组织到会采购商在展会期间参加“跟着BIT游品牌”活动,进一步推广台湾品牌商业价值;突出展会体验。今年展会将超越传统展览形式,在保留以往现场手作等内容基础上,进一步设立了生活馆、体验馆,注重吸引民众参与互动。四是突出了跨境概念。将围绕台博会平台,在维持现场展销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跨境概念,促进两岸产业合作及商贸采购交流。(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