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西青区委统战部(台办)召开“双万双服”台资企业发展问题协调会

2017-04-27 14: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西青区讯 为深入推进台资企业“双万双服”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台资企业帮扶力度,西青区委统战部(台办)在前期走访调研基础上,针对台资企业转型困难等突出问题,组织区国土资源局、规划局、土地整理中心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集中会诊台资企业发展问题,明确具体帮扶形式和措施。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董秀琴对持续深入地推进台资企业“双万双服”活动提出了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台资企业发展。要深刻认识台资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以及语言、文化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从推动两岸合作、促进和平发展、服务经济建设的层面,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好台资企业“双万双服”活动。二要加强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树立“涉台无小事”的理念,围绕台资企业发展需求开展“双万双服”帮扶工作,按照“一企一策”要求逐企制定方案,加强政企功能对接,细化帮扶目标方向,明确帮扶形式措施,实现帮扶措施因企而制,确保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台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要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发展。要加强对台招商工作,主动聚焦台湾优势产业和大企业、大集团,充分挖掘我区民营经济优势以及产业聚集、体系完善的工业基础优势,发挥台办联系渠道优势、对接交流优势,深化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为两地合作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中国台湾网、西青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