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委台办召开“双万双服”活动部署会

2017-03-03 11: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日天津讯 日前,市委台办召开“双万双服”活动部署会。会上传达了李鸿忠、王东峰同志在天津市“双万双服”活动暨2017年20项民心工程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办开展“双万双服”活动做了具体部署。

  办领导强调,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双万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认真执行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主题,积极促进台资企业在津发展和转型升级。为搞好此次活动,市委台办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分配、信息汇总、督促检查等工作;成立四个台资企业帮扶工作服务组,每个帮扶组由一名办领导带队,对口帮扶各区台资企业,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办领导对做好“双万双服”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把此次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走访调研全覆盖,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不推诿不拖延,认真研究办法,协调解决,做到件件有记录、事事有结果。二是明确任务,逐步推进。明确此次重点帮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企业和营业收入亿元以上科技型台资企业,帮扶范围覆盖全市台资企业(含新增台资企业),要求三月底之前,按属地化原则,各区台办对属地内台资企业(以企业座落地为准)进行统计,填写台资企业信息表,要求填报准确、详实。三是要严格制度,督查问责。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轻车简从,不给企业添麻烦,不得接受企业礼品和宴请,建立督查考核问责机制,以企业问题解决率为重点,推动问题解决,对解决问题不力、作风拖沓、不作为、不担当的要通报批评、问责追责。四是要营造氛围,宣传引导,通过我办网站、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开展活动情况,为台胞、台商在津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