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滨海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启用电子台胞证

2015-09-28 09:40:00
来源:天津网
字号

  天津网齐旻 通讯员 戈涛 陈婷然 即时播报 近日,滨海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开始受理电子台胞证的申请,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台胞证。2015国庆、中秋即将到来,启用电子台胞证更及时、更便捷台湾居民来往大陆。

  公安部9月15号发布公告,决定启用2015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电子台胞证)。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滨海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自9月21号起开始受理电子台胞证的申请,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台胞证。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响螺湾商务区的滨海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一名持有旧版本式台胞证的人员正在服务大厅进行申请换发电子证件事宜,整个申请流程不到半个小时,一个星期后申请的电子台胞证将发到市民手中。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中国公民受理负责人赵玉亮说:“启用电子台胞证是为了进一步便利台湾居民来往大陆以及在大陆居留、生活,提高证件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他还向记者介绍说:“新版台胞证样式缩小了,携带更加方便了。”

  据了解,滨海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负责受理电子台胞证申请工作,经天津市公安局审批合格之后再印发证件,五个工作日后发到申请人手中。往年在滨海新区申请补发、换发台胞证的申请人300人左右,原来的旧版台胞证除了到期换证,还需要根据不同情况更换三个月到几年签注。从9月21日起,滨海新区及周边的台湾居民可在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及滨海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申请补发、换发5年有效电子台胞证,包括持一次有效台胞证入境的台湾居民。目前,滨海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受理电子台胞证申请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