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书画家携手祈福天津

2015-08-25 09:33:00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周凡恺 摄影 姚文生)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导报社联合主办,中国书画家协会台湾分会、清明上河艺术中心承办的“两岸亲情 台胞爱心——台湾当代书画名家作品义卖会”将于明天上午在天津日报美术馆(和平区鞍山道54号)举行,昨天下午,已经抵达天津的部分台湾书画家来到天津日报美术馆,与天津书画家举行座谈,并共同创作了为天津祈福的书画作品。

  台湾方面出席昨天座谈会的有台湾导报社社长林文雄、中国书画家协会台湾分会首席顾问张德正、台湾清明上河艺术中心董事长王文宏以及著名书画家柯沛鸿、吴惠民、游善富、高春英、许金叶、陈碧霞等。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唐云来及天津著名书画家史振岭、郭凤祥、李耀春、赵俊山、翟洪涛、马孟杰等也出席了座谈会。

  天津港“8 ·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一直牵动着台湾同胞的心。台湾导报社社长林文雄告诉记者,8月13日清晨,台湾各大电子媒体均报道了天津火灾爆炸事故的消息,他当时真的感到心很痛。林文雄先生说,他曾多次来天津,这座城市是美丽的,人民的心地更是善良美丽的。他觉得应该为事故中遇难的消防员、民警和普通群众的家属做些什么。他们立刻联系到清明上河艺术中心董事长王文宏先生,请他组织台湾的书画家捐献作品举办义卖活动。台湾的书画家们都很有爱心,仅仅两天的时间,王文宏先生就筹集到了近百幅书画精品,其中中国书画家协会台湾分会主席王太田先生捐出了26幅力作,王文宏先生也将其个人收藏的包括已故艺术家蒲添生铜马雕塑在内的数十件艺术品捐出。王文宏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时间很紧,但书画家们都尽其所能,两岸同根同源,如今天津同胞遇到了困难,台湾的艺术家愿意用真善美的作品和一颗火热的心,来分担和缓解同胞的伤痛。中国书画家协会台湾分会首席顾问张德正先生今年已经83岁高龄,他不顾年老体弱和旅途劳顿,一定要来天津义卖会现场。张德正老先生对记者说,之所以要来,一是想表达一下心意,二是要为天津同胞祈福。

  座谈会后,台湾、天津两地的书画家们还共同创作了巨幅画作《祈福天津》和《两岸听雨》。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