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德铭、詹春柏参观台湾精品馆 笑言两岸合组足球队

2014-07-04 08: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3日在天津参观“台湾精品馆”时,在“球衣”展位前驻足,听闻工作人员讲解“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10个国家球队环保球衣布料由台湾供应”时,他与陪同参观的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开玩笑说,“我们两岸可以联合组一个足球队。”

  当日,2014“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天津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等人出席,并在开幕式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数个台湾名品展馆。

  尤其在以科技为主题的“台湾精品馆”,陈德铭和詹春柏驻足最久,而在馆口的球衣,因适逢世界杯期间,无疑更引人注目。

  “台湾精品馆”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包括法国足球队在内的多个国家球队,都是采用台湾以回收塑料瓶所产制的环保球衣。以回收宝特瓶加工制作之塑料布料,较棉布更轻、更透汗、更环保,制作过程可节能30%,原料来源无虞,除台湾每年使用的45亿个宝特瓶外,亦另进口保特瓶废料。

  在听工作人员讲解时,陈德铭不住点头,不时用手触摸球衣,在谈及“足球”话题时,他拍着詹春柏的肩膀笑言:“我们两岸可以联合组建一个足球队。”

  在结束参观行程后,陈德铭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会展是引导经济结构调整的一个先导的信号,因为大家在会展拿来的东西都是比较新颖的、新开发的、有市场潜力的,通过这种展览的方式,也检验一下消费者的看法。

  “每次台湾的名品展都给我有很多的启发,说明台湾的企业家,特别是中小企业很有开发精神,很贴近市场,不断在变化。”陈德铭说,希望台湾名品博览会能越办越好,年年办、年年有收获;消费者能看到新的潜在的消费希望,企业家能看到新的市场。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