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乌海

时间:2011-08-31 10: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30日电(记者刘羊旸)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日前走进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

    “这次活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绿色中国行’核心理念为主题,围绕乌海‘十二五’期间‘推进经济建设和城市转型、建设内蒙古西部园林绿化型宜居城市’的目标,通过‘黄河明珠、书法名城、沙草产业、有机葡萄’等主题理念的弘扬,精心策划组织,为乌海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乌海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与外宣窗口。”乌海市副市长康文胜说。

    据介绍,“绿色中国行”活动已先后在北京、浙江宁波、海南文昌、浙江江山、河南郑州、重庆、浙江衢州等地举办。举办这样的绿色公益活动,是要靠公众的力量推动绿色生态事业的健康发展。

    这次活动期间,举行了“明星认养沙漠葡萄树”“打造绿色乌海实现经济转型对话”和“绿色公益晚会”“百家媒体看乌海”等系列主题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明星嘉宾在乌海认养了绿色中国林,并发表了倡议书,向全社会呼吁:森林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家都应爱护森林,并加入到植树造林的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再造祖国秀美山川而努力!(完)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