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狠抓生态文化建设

时间:2011-08-30 13:40   来源:正北方网

  为了提高全社会生态意识,从今年开始,内蒙古自治区鼓励生态文化产品创作,狠抓生态文化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以丰富的生态文化资源为基础,着力打造一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富有感染力的生态文化产品。开发非物质生态文化和历史人文生态文化,发展自然资源生态文化。组织创作一批优秀的文学、影视、戏剧、美术、音乐等生态文化作品。加大对生态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鼓励社会资本发展生态文化产业。立足内蒙古自治区特色,做大做强以森林旅游、沙漠旅游等为代表的生态文化产业,不断扩大规模,提升档次。在充分发挥现有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基地传播、教育功能的基础上,继续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为依托,切实加强生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倡导全民生态教育,深入开展生态教育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努力提高全社会生态意识。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