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着手重点治理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生态

时间:2011-08-30 13:39   来源:中广网

  国家林业局近日出台措施,重点治理内蒙古西部阿拉善地区的生态。

  国家林业局治沙办出台的四条治理措施,其一是设立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区。国家林业局治沙办建议阿拉善地区结合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设立阿拉善重点治理区。其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建设生态工程。在野生动植物保护、退耕还林及自然保护区建设方面,国家加大了对阿拉善地区扶植力度,在保证当地居民日常生活基础上,逐渐加强飞播及围栏封育力度,以便最短时间培育起最大面积防护林。其三是加大植被保护力度。设立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将阿拉善原有天然荒漠植被列入重点保护对象,并对其他区域自然植被加大保护。其四,是做好当地农牧区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帮助当地发展沙区产业,增加收入,减少人为植被破坏。

  近年来,国家相继在阿拉善地区投入资金,建成了退耕还林、自然保护区等工程,防沙治沙工程也取得初步成效。但对于生态环境问题已积重难返的阿拉善地区来说,这样的整治力度不过是杯水车薪,收效甚微。阿拉善已经成为我国西北主要的风沙源头。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