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增强抗风险能力 

时间:2009-01-12 17: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在与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和企业抗风险能力。

    在经济企业界和社会科学界、科学技术协会界讨论组,巴特尔认真听取了委员们对如何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优化金融服务环境,推进我区资本市场发展等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巴特尔指出,中小企业发展速度快、见效快,对于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解决就业、活跃地区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具有人才、技术等诸多优势。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成长,采取多种措施,扶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特别要解决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要做好服务,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在人才培养、社会化服务等方面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中小企业要充分利用地区资源优势,确定好发展战略,选准突破口;同时要学习先进地区的管理经验,引进现代管理理念和高素质的专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为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巴特尔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金融支持力度,通过信用担保、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方式,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支持。大力推进我区资本市场建设,发展中介组织,引导、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巴特尔说,政协是党和政府的人才库、智囊团,希望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刘洋)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