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扶持力度

时间:2009-01-04 15:33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为缓解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的影响,2009年内蒙古将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中小企业贷款量,并提供信用担保等方面的扶持。

  据内蒙古金融办统计,2008年内蒙古金融机构新增小企业贷款约为54亿元。今年内蒙古将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信贷扶持力度,力争全年协调各银行向中小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20亿元左右。同时,内蒙古还将积极协调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加大向中小企业的贷款力度,全年贷款额预计将达到100亿元。

  至去年末,内蒙古注册资本金1亿元以上的担保公司已增至6家。为解决中小企业贷款缺乏担保的问题,内蒙古申请加入了国家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体系,并出资3亿元参与组建了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由此成为全国实现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再担保体系全覆盖的少数地区之一。

  内蒙古自治区级财政还向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投入资金2.1亿元,并带动了盟市、旗县投入财政资金5.3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投入资金1.7亿元,大大增强了自治区内的担保公司实力。据内蒙古金融办统计,至2008年末,内蒙古各担保公司已累计为中小企业担保贷款116.8亿元,仅去年就新增担保贷款16亿元。(记者 任会斌)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