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举办首届青年马头琴大赛

时间:2011-08-30 13:17   来源:内蒙古晨报

  昨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团委获悉,我区将于9月举办首届青年马头琴大赛,以鼓励民族音乐的创作和研究,挖掘、激励、凝聚优秀的马头琴音乐创作和演奏青年人才。

  据悉,内蒙古首届青年马头琴大赛由中国马头琴学会、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办。本次青年马头琴大赛参赛条件及要求为:凡在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居住的人员、在外工作的本区籍公民均可报名参加比赛。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青年均可参加,学历不限,不分民族、职业。演奏采取独奏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准备两首曲目,初赛和决赛作品不能重复,参赛作品演奏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自备乐队或伴奏CD,必须保证音乐质量,否则后果自负。参赛选手必须着蒙古族民族服饰。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1000元。报名时间截至9月20日,报名电话0479-5238854。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