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代表团在台湾花莲县开展系列交流活动

时间:2013-04-27 15: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花莲消息 日前,出席2013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的广西河池市代表团来到台湾花莲县万荣乡开展经贸文化系列活动。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河池代表团团长黄世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河池代表团副团长陈刚、花莲县万荣乡乡长苏连进等参加活动。

  在万荣乡,双方共同开展民植树活动,共建友谊林,举办了河池市·万荣乡双方合作座谈会和河池市·万荣乡文艺联欢晚会,并就两地民族民俗文化进行深入交流。

  在河池市·万荣乡双方合作座谈会上,黄世勇指出,2011年,河池市代表团以“深化河池与花莲县万荣乡合作商机,进一步落实双方在农业、旅游、文化、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为活动主题,深入万荣乡基层,走访当地居民,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通过参加一系列的各项交流活动,增进了友谊和感情。同年,河池市宜州德胜镇与万荣乡签订了《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会议纪要》,随着双方来往的不断增多,了解的不断加深,将推动河池与万荣乡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在多方的共向努力下,河台两地的交流交往进入了水乳交融、和谐发展的新阶段。2011年以来,河池总共邀访了花莲万荣乡、丰滨乡朋友3批,30多人次。在两岸两地少数民族交流交往方面,自1995年以来广西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桂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周”活动,台湾的少数民族包括杨仁福先生、万荣乡乡长苏连进等多位台湾知名人士先后多次到过广西河池参访,与河池的少数民族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两地少数民族兄弟姐妹在密切接触交往中增进了了解,建立了感情、凝聚了共识、增进了互信,为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