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花莲民族文化交流联谊会在台湾花莲举行

时间:2013-04-24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花莲4月23日电(记者 周群)4月23日,南宁—花莲民族文化交流联谊会在台湾花莲县举行。广西南宁市经贸文化代表团和南宁市良庆区经贸考察团一行与花莲县有关协会代表、乡镇村里长、商协会领导、少数民族代表共约90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南宁市经贸文化代表团副团长、中共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吕洁,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杨仁福出席了联谊会。

  吕洁说,花莲作为台湾面积最大的县,有闽南、客家、外省与原住民等四大特色鲜明的族群,每年7、8月,各部落丰年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南宁市的民族文化同样丰富,有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宾阳炮龙节、横县茉莉花节等民族节庆活动,双方开展文化交流的空间非常广阔。

  吕洁还说,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的南宁市,将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与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这两个平台,不断加强与台湾的合作与发展。她衷心希望通这次活动让花莲的朋友对广西、对南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希望两地以文化交流为载体,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南宁与花莲的经贸文化合作。

  联谊会上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局与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遵循“增进友谊、互惠互利、共促发展”的原则,在互访交流的基础上,形成合作机制,构建交流平台,为推动南宁、花莲两地文化交流做出贡献。(完)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