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内容不断丰富的“广西名片”

时间:2013-05-02 10: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日南宁消息 自2005年起,一年一度的“桂台经贸文化论坛”连续了九届,强力地助推了广西与台湾交流合作的迅猛发展,双方交流合作走向纵深,不断迈向全方位、更高层次、更宽领域。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说,每年度的“桂台经贸文化论坛”不仅是经济的盛会,也是广西与台湾多领域合作的平台,在拓宽和加深广西与台湾多领域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意义非同一般。

  “桂台经贸文化论坛”融合了海峡两岸经济框架协议和投保协议的相关内容,把论坛和贸易、投资综合在一起,形成特色,常办常新。“论坛”在广西举办,参会参展的台商给广西人民带来了丰富的台湾精品,不仅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而且体现出很强的创新精神,充分展示了台湾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给广西人民很大的启发;“论坛”在台湾召开,广西方则把百越文化、布罗陀文化、龙母文化推荐给台湾人民,“桂林山水”、“印象刘三姐”、“通灵大峡谷”、“德天跨国瀑布”、“宁明花山壁画”、“钦州泥兴陶”、“梧州六堡茶”等广西元素在台湾家喻户晓。

  桂台交流与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通过“桂台经贸文化论坛”平台,不断丰富双方在经济、商贸、文化、旅游、教育、少数民族、青少年交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硕果累累。

  4月26日访台参加2013年度“桂台经贸文化论坛”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此间表示,希望“桂台经贸文化论坛”成为内容不断丰富的“广西名片”,并以此为契机,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到广西旅游观光,欢迎更多的台湾工商界人士深入了解广西良好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进入北部湾和东兴等广西境内的国家规划区发展;广西将实施“百千万”计划等桂台交流措施,使桂台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石侃)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