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访台感言:收获良多 感慨良多

时间:2013-04-27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高雄4月26日电 (记者 周群 郑巧)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率领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结束5天4晚的台北、花莲、高雄“心手相连,共创繁荣”之旅,26日乘包机离台返桂。

  离台前,他向记者发表离台感言。他说:“此次访台行程顺利完成,五天的行程虽短,但收获良多、感慨良多。”彭清华告诉记者,这次到台湾,接触的政、商及各界人士,纷纷表达对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的关注和慰问,充分体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兄弟深情。

  他告诉记者,此行感受至深者有三:

  一是深深感受到两岸情同手足,两地同胞血脉相连、手足情深。这次访台拜访政、商高层,走访知名企业,在花莲走近市、乡、村,与乡村里长交流互动,在高雄举办桂台经贸文化论坛,所到之处,无论是繁华都市还是宁静乡村,他都强烈感受到台湾同胞的热情、友情、亲情,新朋友一见如故,老朋友越走越亲,血缘纽带将我们紧紧连在一起。

  二是深深感受到交流合作全面深入、密切热络,合作空间巨大。广西作为大陆与台湾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份之一,与台湾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宽、层次不断提升,两地成功举办了九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及相关活动,签署多个备忘录,深化两地合作已成为政商高层乃至普通民众的广泛共识。

  三是深深感受到深化合作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通过与台湾各界的接触交流,发现两岸民众已深切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是增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动力之源。桂台合作已有良好基础,我们愿意与台湾同胞携手共进,顺应时代潮流,顺应主流民意,充分发挥桂台互补优势,进一步深化桂台两地合作,增进两地同胞福祉。

  在五天时间里,彭清华一行分别拜会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参访了富士康、台泥等知名企业,拜访了台湾工业总会等台湾主要商协会,在高雄成功举办了“两岸产业高峰会议——2013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拓展桂台产业合作;深入花莲县、乡、村,与花莲县政府及基层民众广泛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增强了友谊。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26日专程到高雄会见彭清华一行,并到机场给高雄参访团送行。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