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冀桂台两地加强产业合作

时间:2013-04-24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彭清华冀桂台两地加强产业合作

  4月23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一行参访台湾贸易中心,与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座谈,在两人见证下,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分别与广西桂台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乃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会长何小玲签署合作备忘录。 郑巧 摄

  中新网台北4月23日电 (记者 郑巧 周群)广西代表团23日在台北与台湾贸易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持续推动会展交流与组团来台采购、参展等活动,特别是在中草药、医药连锁、汽车零配件、食品、百货等产业领域加强合作。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一行22日抵台,23日参访台湾贸易中心,与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座谈,在两人见证下,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分别与广西桂台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乃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会长何小玲签署合作备忘录。

  彭清华表示,广西是大陆唯一沿海、沿边、沿江地区,是华南、西南、东盟的交叉点,蕴含巨大商机。但广西的发展,必须和经济发达地区的人才、基金、技术结合,台湾贸易中心是一个很好的桥梁。

  彭清华指出,希望通过台湾贸易中心,把更多台湾产品、企业介绍到广西,并通过广西介绍到东南亚,希望能把广西南宁建成为有影响力的区域会展中心,扩大广西对东盟的辐射力。

  王志刚表示,“十二五”规划把广西列为西部大开发核心地带,广西是唯一既有海路,又有陆路通往东盟各国的地方,期待更多台湾中小企业运用此平台前进大陆西南地区,加强台湾企业与东盟市场的影响力。

  王志刚指出,去年台湾贸易中心与广西共同合办的“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共吸引逾20万人次参与,连越南民众都来采购。

  彭清华率领广西代表团22日上午抵台,展开为期5天的经贸、文化交流之旅。23日还与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餐叙,并参访台湾工业总会和台湾商业总会。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