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企抢滩广西 台资增幅居全国前列

时间:2013-04-23 09:52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1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获悉:近年来,广西引进台资总额稳居西部省区前列,承接台资转移投资增幅更跃居全国前列。截至2012年底,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491项,合同台资投资额72.07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40.69亿美元。

  广西积极发挥政策、地域、资源、劳动力和市场优势,主动承接东部地区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台资入桂正呈现两大态势:大企业、大项目明显增加,规模聚集效应开始显现;投资领域由点到面持续拓展,由过去相对单一的制造业,拓展至旅游、商贸物流、房地产、服务业等业态。

  在台泥贵港项目白沙码头,一排塔型水泥库矗立西江江畔。水泥、熟料等产品经封装后由运输船舶不断运往珠三角。该项目2006年开工建设,2008年投产并实现年产900万吨水泥,相当于台泥在台湾的总产能。“在广西干两年,等于在台湾50年!”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感慨地说。(记者谢振华)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