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物流合作助台商开拓东盟市场

时间:2012-05-08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5月6日电 (王雪 杨陈)台湾最大的物流协会——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6日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帮助台商开拓东盟市场。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期间,台湾名品博览会首次在广西举行,展期4天15.9亿元人民币的高交易额令台商欣喜。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理事长游文相说,台湾名品博览会的高交易额验证了台湾产品的魅力,希望能找到渠道将台湾商品行销大陆各地,乃至东盟国家。

  游文相表示该协议的签订是好的开端,今后具体操作如相关通道的问题,相关产品如何认证的问题会在协会之间商谈。

  该项合作协议还规定双方物流协会共建沟通交流平台,联动两岸物流企业。游文相认为,畅通的物流可实现大陆生产的零部件产品回台加值,成为“台湾制造”行销世界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获利两岸,并且能带动产业发展,提供就业机会。

  据悉,由台湾100多家公司、物流协会、设备厂商组成的冷链联盟,正在厦门、天津试点冷链物流合作。台湾将先进的冷链技术、冷链设施等带到大陆,降低其因冷链使用不足致产品变质带来的损失,而台湾则从大陆发展冷链物流业中获利。(完)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