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为台商投资开“绿色通道”

时间:2012-11-29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侃28日表示,广西将推动金融机构与台资企业的联系,以最大限度的利好惠及台商,促进桂台经贸文化合作发展。

  广西自治区台办当天在南宁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中国银行将与驻桂台企在融资授信、资金保险业务、个人金融业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优质台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各项服务。

  刘侃介绍,近年来,随着桂台交流日益热络,广西利用台资规模和增速在大陆西部省区中位居前列。富士康、台泥、统一、旺旺、康师傅等大企业纷纷进驻广西,桂台间形成了工业、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教育、金融、旅游等全方位合作态势。

  从蔚然成势的桂林乐满地到即将建成的南宁台湾街,当前,越来越多的台湾投资者看好广西,抢滩登陆。据统计,2008年至今,广西新增台资企业213家,累计达1392家,投资额达36亿美元。但是台企迅速扩张的同时,资金短缺正成为台商遇到的重大难题之一。

  南宁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周世进当天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说,台企发展遇到资金困难是长期存在的,期待此项协议能为台商特别是中小企业台商发展提供诸多帮助。 (记者 林浩)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