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发表访台感言 祝福台湾人民明天更美好

时间:2012-06-18 14: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 日前,湖南省长徐守盛率领的湖南经贸文化代表团结束了为期7天的乡情之旅、学习之旅、合作之旅。6月17日中午,徐守盛在离台前夕,与媒体记者见面,发表访台感言。

  徐守盛首先通过媒体,向遭受暴雨袭击的台湾同胞表示慰问。他说,对台湾同胞遭受的灾害,我们感同身受,希望灾情尽快过去,让受灾地区的同胞们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随后,徐守盛用三句话与大家分享了此次访台的感受。

  海峡两岸同根、同种、同宗、同文、血浓于水

  对于此次的台湾之行,徐守盛用三句话表达自己的感受。第一句话就是,海峡两岸同根、同种、同宗、同文,血浓于水。徐守盛认为,之所以能在短短的7天里,结识这么多的新朋友,与各界结下深厚的友谊,“根本原因在于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同属于中华民族。我们的血管里流淌着同样的血,凝聚着抹不掉、割不断、分不开的亲情。”

  湘台两地的联系在今天又有新的发展。据悉,目前在台湘籍大陆配偶达3.4万人。6月13日,参访团一行探望了远嫁台湾的张宏芳女士。她已在台湾组成家庭,有了两个非常可爱的女儿,生活得和和美美。徐守盛说,希望借各大媒体的版面,借各位记者的镜头,对60万在台湖南乡亲说,7100万家乡人民惦记你们、祝福你们,盼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湘台两地合作空间广阔、前景无限、机会多多

  徐守盛此行,沿途考察了现代化的产业园区和高科技企业。“台湾给我们留下了十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领域却有着同样的精彩。”因此,他想说的第二句话是,“湘台两地合作空间广阔、前景无限、机会多多。”

  徐守盛指出,湖南是农业大省,湘台两地在现代农业、精品农业、有机农业,绿色农业方面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当前,湖南正处于加速发展段,市场容量大,与台湾的互补性强,有着极大的合作空间。包括台湾在内的投资者来湘都能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商机。

  徐守盛说,湖南省已有6家台湾工业园、1家台湾农民创业园,可以以此为平台,全面对接台湾的园区、产业、资本、技术和人才,全面加强教育、科技、环保、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也支持鼓励有实力的湖南企业开拓台湾市场,为台湾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台湾同胞带来更多实惠。湖南将继续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为包括台湾在内的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

  两岸共同努力,生活将更幸福、更有尊严

  “只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不断加深双方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中国人就一定能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这是徐守盛说的第三句话。“同声相应,同道相成,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景,也是我们的目标所在、方向所在。”他说,只要两岸同胞真诚以待、务实合作,就一定能携手共建、互利共赢,一定能加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离台在即,徐守盛真诚祝福台湾的明天更好,祝福台湾人民的明天更好。他表示,湘台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通讯员 康衡)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