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三句话概括宝岛之行 再度慰问台受灾民众

时间:2012-06-18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6月17日中午,湖南省长徐守盛在台北见记者,盘点为期7天的台湾之行。 董会峰 摄

  中新网台北6月17日电(记者 董会峰)首次率团访台的湖南省长徐守盛,17日即将离台之际,在台北向记者发表7天“盛情湖南,相会台湾”之行的所思所感。

  徐守盛以三句话,概括此次宝岛之行的感受:

  一、海峡两岸同根同祖、同宗同文,同属中华民族,血浓于水。

  二、湘台两地合作空间广阔,前景无限,机会多多。

  三、只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不断加深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中国人一定能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徐守盛透露,访台期间达成农产品采购意向,将向花莲寿丰乡、苗栗公馆乡各采购1000万元新台币的农副产品,如湖南市场反响好,将与台湾这两个乡结成稳定的供销关系。

  这位省长还再度对近日遭遇暴雨袭击、受灾台湾同胞表示慰问,称感同身受,希望灾区民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为此,湖南交流团取消了原定16日晚在高雄义大世界举办的大型焰火晚会。(完)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