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副会长李炳才来昆考察

时间:2012-05-16 17:58   来源:昆山日报

  5月14日,来昆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考察了海峡两岸(昆山)商贸示范区规划馆等地,对昆山推动台企转型升级,尤其是打造台湾商品进入大陆的“第一平台”的做法表示赞赏。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委副书记张雪纯、副市长夏小良陪同考察。

  李炳才在参观海峡两岸(昆山)商贸示范区规划馆时,详细了解了海峡两岸(昆山)商贸示范区的定位、功能、建设、运营模式等情况。

  管爱国汇报说,当前,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特别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正式签署以来,两岸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昆台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水平不断提升。在这个大好形势下,昆山通过规划建设海峡两岸(昆山)商贸示范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黄金十年”中“推进制造业服务化和服务业科技化”规划相对接,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从代工生产向自创品牌和商贸服务转变,力争“十二五”期间,形成年贸易额3000亿元、财政收入超100亿元的规模,使之成为两岸贸易合作的重要窗口,台湾商品进入大陆的“第一平台”,台资企业产品在长三角的重要集散地和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李炳才对昆山推动台企转型升级的做法,以及海峡两岸(昆山)商贸示范区建设进展表示肯定,称赞其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希望昆山继续扩大利用台资优势,为深化两岸经贸合作不断作出新贡献。(曹勇)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